6天32確診!北市7大「最毒店」有男模會館 醫:求親密動作高危

6天32確診!北市7大「最毒店」有男模會館 醫:求親密動作高危

 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台北市昨(4/11)新增100名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北市「娛

樂圈」相關確診事件中,短短1周就有超過10家八大與娛樂業者中鏢,M男模會館

有高達9位從業人員與顧客染疫,2名個案的足跡更橫跨該男模會館與另家娛樂場

所,專家點出關鍵點在於,這些地點空氣流通差,且近距離互動口沫噴濺風險也較

大。

 

根據北市衛生局每日公布的確診個案公共足跡,從4月5日至11日,疫情已蔓延「娛樂圈」並累積15家酒店、35人染疫,《蘋果新聞網》盤點7大家確診數超過3人的中鏢業者,除有3名確診個案的世盟百欣酒店位在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,其餘6家均位於中山區,光這7家在6天內就造成32人染疫。

這6家業者分別為有9名確診個案的牛郎店M男模會館(民生東路一段)、各有5案的泰晶殿皇家養身會館(八德路二段)和AI GAGA LOUNGE BAR(民生東路一段)、有4案的金拿督(帝都)商務會所(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)、各有3案的金昌酒店&金聰酒店(林森北路)及君悅高級商務會館(林森北路)。

《蘋果》檢視足跡表發現,目前累積最多確診個案數的M男模會館,發現其中1名個案案26984足跡還橫跨南京東路二段的183男模會所,而另名案24982則同時有世盟百欣酒店的足跡。

由於疫情燒進多家「娛樂圈」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點出,很多感染的確是這些娛樂場所引起的,因為這些地方通常是空氣流通差的密閉空間,且在飲食、互動過程中,也常常會把口罩拿下來。

黃高彬進一步提到,前往這些場所的顧客通常是希望有親密一點的接觸,人跟人之間比較貼近的情況下,所以這些地方更容易有足跡出現,且在顧客與招待人員力求表現的情況下,口沬噴濺風險也比較大。

對於現在的管制措施,黃高彬說,在開放前、強力限制下,餐廳用餐時拿下口罩是最危險的,但疫情管制放鬆後,這些娛樂場所就成為最主要的傳播場所,而目前要求打3劑疫苗雖然對Omicron變異株的保護效果會好一點,但也不能說可以完全阻絕感染,實施後能降低多少感染比例很難說,但感染機會確實可能稍微小一點。

針對北市的娛樂場所疫情,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,目前相關的查核作為都在進行中,主要就是中央規定的,從業人員至少要打2劑,符合資格得儘速接種第3劑,至於顧客則強制須接種滿3劑,業者也得落實實聯制等防疫作為。(賴昀岫、林志怡/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