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戶就給1億!詐騙裝女軍醫詐6旬翁

開戶就給1億!詐騙裝女軍醫詐6旬翁

台東一名老翁日前認識一名自稱在烏克蘭行醫的加拿大女軍醫,聲稱因為俄烏戰爭,俄羅斯盧布會變成比特幣大漲,要求老翁提供帳戶就能分潤一億元,老翁不疑有他到銀行開戶,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,即時阻止這場騙局。

老翁:「因為那個什麼,因為她是軍人啊(喔,她是軍人喔)對,她要跟我合作啦,找我看賺多少,就說我們兩個一半一半。」

員警在銀行裡不斷詢問老翁開戶原因,因為他遭到詐騙集團假冒的女醫官要求提供帳戶就能拿到錢。

老翁:「(為什麼這個跟烏克蘭戰爭,跟烏俄戰爭有關係啊?)因為烏克蘭的石油都在漲價啊,(因為俄烏戰爭石油都漲價),那個盧布可能要變成虛擬幣。」

說俄羅斯盧布可能變成虛擬貨幣,員警聽見老翁的說法驚覺老翁遭到詐騙。看看老翁跟詐騙集團的對話,兩人以老公老婆互稱,對方還把自己的頭貼換成外國女性,讓老翁深信不疑。

詐騙集團假冒成加拿大女軍醫,用高報酬來詐騙老翁。
 
詐騙集團假冒成加拿大女軍醫,用高報酬來詐騙老翁。

當時詐騙集團假冒成加拿大女軍醫,詐騙台東這名老翁,說自己在烏克蘭進行人道救援,表示因為俄烏戰爭未來俄國石油要用「比特幣」才能購買,比特幣會因此大漲,只要提供帳戶就會獲得分潤一億元,陳姓老翁不疑有他,到指定銀行開戶,行員察覺有異趕緊報警,直到員警苦心勸說下老翁才驚覺遭到詐騙。

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:「在我們不斷的勸說下,男子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場假醫生的網路交友詐騙,請民眾一定要特別的注意以免受騙上當。」

提供帳戶就能獲得一億,天底下哪有這麼好康的事,詐諞集團利用醫生的好形象騙取老翁,差點就成了人頭工具,所幸員警苦口婆心勸說,成功阻止這場騙局。